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术校庆】学校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工业与创新》专题讲座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12-01  作者:陈安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陈安)11月28日,为进一步增加学生对新能源汽车知识的了解,学校特别邀请我国自主知识产权混合动力车研制的领军人物罗永革教授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创新主要议题为我校学子作《新能源汽车工业与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荣主持。

罗永革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结合图表、数据给同学们分析了国家战略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等内容,指出新能源是未来世界能源发展的重点。讲座从汽车节能减排战略、新能源汽车的界定与车型技术、汽车MCU的发展、汽车总线与网关、VCU硬件技术、VCU软件技术、VCU测试技术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罗永革以比亚迪DMi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例讲述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发生了巨大变化,同时对氢燃料电池商用车架构及发展现状,汽车工程科研方向进行简介,使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未来发展等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讲述生动,通过罗教授的精彩讲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多更深入地了解关于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与创新、汽车MCU发展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人才需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加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树立同学们的跨学科学习意识。他强调,同学们要通过掌握足够的知识架构、专业技能和工程实践不断提升能力,多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工程实践能力。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目标,他号召学子们要认真学好功课,认真做好实践,和学校一起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

刘荣对罗永革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学生们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阔了专业和学术视野。(审稿 李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