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评论】守护汽院家园的真心英雄就是你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在这寒意袭人的冬夜,最想实实在在地对校园中的每一个你,说声“辛苦”。

当前,一场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与我们不期而遇,牵动人心。

12月1日,学校即将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历经半个世纪风雨砥砺的高校也正经历着按下暂停键的寂静。

新雪纷飞,山水空濛,校园鲜有人走动,还有那径旁薄雪轻覆的苍树,也没了往日看雪人的热闹……

此情此景会不会让你想起上下课熙来攘往的奔忙,想起体育场挥洒青春的奔跑,想起……那是你我提着时间的灯烛,追逐幸福的印章,也是五秩汽院如歌岁月中慢慢珍藏的点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此情此景,我们坚定地对自己说,“我们不怕寒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人想经历疫情,但既然疫情来了,我们每一个汽院人都不是局外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参与者,该勇敢大战一场就勇敢大战一场,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拥抱希望,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心理调适,服从指挥安排,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战,守护好我们共同的汽院家园。

守护是艰难中的坚守与负重。“让我上!我马上回校!”“一定严格门岗值守”“一定做好消杀”…… 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日调度”,校领导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大部分教职员工把“家”搬进学校,吃住在办公室,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餐饮服务、卫生保洁、水电供应、防疫消杀、核酸检测、筛查疑似、隔离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全部落在了教职员工肩头。担子很重,他们却没有丝毫的怨言,即使他们也有在家上网课的孩子需要陪伴辅导,也有生活起居不便的年迈父母需要照顾,但面对疫情防控任务,他们全都选择用担当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风雨无阻地坚守,夜以继日地奋战,尽心竭力守护我们共同的汽院家园。

守护是逆旅中的理解与支持。静默在寝室这方小小的天地里,吃着“盲盒三餐”,一大早被喊起来做核酸检测,心里明明很浮躁却还要强迫自己静下心来学习……可是即便如此,汽院学子的你们不仅没有怨言,还用各种形式的感谢来鼓励“大白”老师们,全力理解与支持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你们深知,在你们目不能及的角落,有人一直在为你们负重前行。你们的每一分理解与支持,也是在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我们共同的汽院家园。于你们而言,对抗疫情、共克时艰,又何尝不是身居象牙塔内的一场修炼?学会感恩,懂得奉献,保持乐观,规律作息,规律学习,规律生活。换个角度,疫情还能一改往日的生活逻辑,与同吃同住的舍友每天热气腾腾地相处,恣意侃侃小天;结伴扭扭脖子伸伸腰,简单运动运动,兴致来了还能哼唱一段;安静地站着坐着看看窗外的风景,原来熟悉的风景也可以很美丽;趁着静默慢下来,终于有时间与父母、老友尽情视频聊一聊……甚至还能解锁一些新技能,生活里的新惊喜,只要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就会创造更多的可能!待到云开疫散时,记得再来细数自己的成长。

疫情之下,难免会有不便,会有担心、焦虑甚至害怕,这是人之常情。但不管是奔波忙碌的教职员工还是静静待在寝室的学子,不服输的不就是你?只要你我他,我们大家同声呼应,同频共振,同气连枝,凝神静气沉着应对,持续发力精准防控,全力以赴守细守稳,坚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不如先来个约定,待疫情退散,我们一起去迎接汽院的第二场雪,一起去见证校庆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盛况,一起去观看精彩纷呈的校庆文艺晚会……为这我们期盼已久、努力已久的美好,加油吧,汽院人!

(本网评论员:广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