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与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召开汽车紧固件联合创新中心协议签署暨交流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9-22  作者:王雪婷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图 王雪婷)9月15日下午,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紧固件联合创新中心协议签署暨交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明红、副总经理邹传贵、首席工程师何利武、技术部长贺文才和高级工程师李明到会交流。副校长张红霞、学术委员会主任简炜、科技处、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科研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梁露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及校企合作情况,贺文才介绍了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产品及技术研发情况。张红霞和方明红签署《汽车紧固件联合创新公众共建协议》,《协议》明确联合创新中心以校企共组研发团队形式开展研究工作,校企双方各指派中心负责人一名,企业每年投入校企合作项目经费不低于100万元。

随后,双方与会代表就科技研发创新、联合创新中心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方明红表示,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经过50多年的积累,在技术和人才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学校老师与企业的长期合作更促进了企业技术革新。未来要充分发挥企校合作优势,不断丰富合作内容、扩展合作深度,双方共同挖掘项目潜力,举起中国紧固件企业大旗。

张红霞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目前正处于校区扩建、人才扩充、全方位提升的关键时期,对于联合创新中心的建设非常有利。张红霞还对中心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汇集资源,在当前建设的中心平台下组建跨学院团队,围绕企业紧急需求开展合作。二是依托产业研究院,建立院士工作站,为后期合作项目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引领方向。三是推进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挂牌仪式的举行,进一步加强企校联系、加深企校合作。四是在联合创新中心平台的基础上以成果培育为目标,分阶段完成任务,将每一阶段的目标细化并落到实处,思考如何在信息管理、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等多个领域合作起来,培育大项目大成果。(审稿 梁露)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