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2022年人才工作大会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9-09  作者:邓玉洁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9月9日上午,我校在大礼堂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大会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教职工、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

大会以“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2022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党委书记程红兵为湖北名师、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子、湖北省青年英才开发计划人才献花;校长张文学为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社科人才、湖北省第八批高校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培育计划获得者、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代表献花。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22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研究生导师,以及从教三十年教职工、荣退教职工颁发证书并献花。

党委书记程红兵发表了题为《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红兵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形势、新格局和新要求;突出人才战略高度,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健全组织体系和制度保障;增强人才服务温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校园氛围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

程红兵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建校50周年之际,升大攻坚决战之时,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人才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背景下,也是在即将迎来第38个教师节,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程红兵强调,学校的进步主要依靠人才,学校的希望取决于人才。2022年是意义特殊的一年。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学校迎来了更名大学的培基之年和建校五十周年的庆贺之年。当前学校要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更加重视人才,更加期盼人才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程红兵结合2022年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对全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做培根铸魂的践行者,要做政治素质过硬的理想之师,做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做师德高尚的品德之师。二是砥砺担当,做学校发展的推动者,要担负起我们应该担负使命和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参谋员、建设员和战斗员。三是奋楫笃行,做迎难而上的攀登者,努力让每一步攀登、每一点进步都汇聚成学校事业不断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上,校长张文学作《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师资队伍》主题报告。他从过去四年人才主要工作、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问题、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就新时代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做了详细报告。

张文学表示,过去四年来,学校坚持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通过大力实施引才育才,不断扩大“人才方阵”,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聚才磁场”,外引内培齐抓并举,持续深化“人才强校”,优化落实保障机制,积极营造“留才生态”,在引育人才、聚集人才、支持人才、用好人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张文学指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巩固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统筹做好大力引才、精心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系列工作,大力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博士化”“工程化”“国际化”,着力打造德才兼备高素质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张文学对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引领发展、全域协同发力、深化改革创新,使汽院成为人才集聚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创新活力迸发之地;二是实施“四大工程”,聚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通过精准、科学、有效实施“拔尖人才培育工程”“高层人才倍增工程”“工程人才培养工程”“教师国际化工程”,开阔思路,健全机制,拓宽视野,提高人才质量;三是打造“三个平台”,增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通过打造优势学科平台、核心团队平台、重点创新平台,为人才发挥才干提供广阔舞台,激发创新活力,更好地聚集培育高层次人才;四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活力,要持续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人才服务机制改革、人才使用机制改革,让人才潜心科研、安心创造、健康成长;五是优化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要坚持党管人才、强化目标责任、优化引育机制、加大激励奖惩、完善综合保障。

张文学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本次人才工作大会为新的起点,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全面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局面,奋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覃群老师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湖北省楚天学子马亚楠、人才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机械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师德标兵覃群、新教师代表吴桐、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财务203班程敏先后围绕自身进步与团队建设、做好人才工作、做学生的好老师、职业发展和致敬教师等进行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强调,全校干部师生要认真贯彻本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努力汇聚更多优秀人才,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在加快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