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9-08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 黄慧/图 邓玉洁)9月7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学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3425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经二级学院推荐,校长提名、资格审查并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负责人作为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张红霞代表校学术委员会筹备组作《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和换届筹备工作报告。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简炜教授代表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作工作述职。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宣读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提名简炜教授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张友兵教授、张红霞教授、高刃教授为副主任委员。校学术委员全体委员对提名人选进行举手表决,全票通过。简炜主任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张文学代表校党委、校行政感谢上一届学术委员会为学校学术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及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张文学指出,“十四五”以来,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但在学术方面还存在学术氛围不浓、学术人才不多、学术水平不高、学术成果不多等问题,离“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总体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针对加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建设,张文学指出: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履职思想自觉。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学术工作的协调、咨询、研究作用,活跃学术气氛,激发教师从事研究工作的热情,提升学校的学术研究水平和能力。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学术治理水平。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智囊团”。在日常运行中,要严格遵守章程,明确职责,完善机制,进一步推进学校学术繁荣。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高议事履职能力。学术委员要提升自身能力,本着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宽阔的胸襟、宽广的视野、严谨的态度切实担负好治学治校的光荣使命。

在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上,程红兵书记、张文学校长依次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简炜主任向秘书处成员颁发聘书。

程红兵在总结讲话中对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全体委员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理好政治与学术的关系,做政治标杆、治学标杆、育人标杆。二是围绕中心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校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的研判和论证。做学科专业建设的开拓者,结合我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提升科研能力的先行者。强化科研意识,创新科研制度,优化科研环境,打造学术特色,带动学科团队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多出科研精品。做师资队伍建设的培养者,充分发挥学科、学术带头人作用,积极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重视年轻学者的培养,以“伯乐精神”发掘、引进、扶持、培养新人,建设一支结构合理、高素质、高层次、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三是强化履职尽责,担负起校学术委员会的崇高责任。要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争做学术道德楷模。

会后,校领导与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武当文化广场合影留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