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见证盛事!学校举办校区扩建奠基暨5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仪式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08-25  作者: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广娟)学校发展的历史,将浓墨重彩地记下这不同寻常的一次活动。

幽幽云暑消,袅袅凉风起。8月25日上午,距离校庆庆典活动100天的特殊日子,学校在发展大道新校区建设点举办了校区扩建奠基暨50周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仪式。十堰市委常委、张湾区委书记张涛,张湾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如亭,十堰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乾隆和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仪式活动。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区扩建一期工程正式奠基!”

党委书记程红兵的一声宣布,标志着学校新校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校区扩建“提档加速”。学校在破解发展空间严重不足难题上多年耕耘今始挂果,在跨越式发展征程中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大步,现场礼花绽放、掌声齐鸣,一片喜悦景象。

校长张文学在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对推进和参与学校校区扩建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校区扩建凝聚着省、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注和殷切期望,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也承载着学校2万余师生员工和数十余万校友的美好愿景。校区扩建项目是十堰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建设项目,是打造建设产教融合示范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的必要保障、提升办学质量的必要举措、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必要支撑。学校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与相关单位偕作偕行,着力将扩建校区建设为功能齐全、结构合理、校城共享、产教融合、研用一体的高品质智慧校园、创新校园、人文校园和生态校园。

“校区扩建奠基,既是学校建设历程的重要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开始。”他还从“明确思路,科学调度,确保项目工期”“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三个方面对校区扩建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为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为建设百年汽院开启新征程!

张波总经理在讲话中郑重表态,项目会战已经打响,他们作为十堰市资产规模最大、信用等级最高、建设能力最强的市属企业,有信心有能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好项目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展现国企形象。

张涛书记对学校校区扩建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为十堰、张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为学校发展加油鼓劲!他表示,50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扎根十堰大地,根植汽车产业,校地共建、城校共生,携手并进、互惠共贏,为十堰、张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成为党委政府的重要智库、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十堰、张湾一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校有所需,我必有为。过去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如此。市、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设发展,搭建一流平台、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推动政校交流合作,携手开创校地共建共赢新局面。

与会领导和嘉宾移步奠基场地,同擎金铲为奠基石扬土培基。

天命惟新,汽院飞扬;五秩风华,其道大光。现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100天倒计时造型和吉祥物揭幕亮相。倒计时牌以“火炬”与“风帆”为主要造型,展现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汽院精神之火,永不熄灭代代相传,预示了天命汽院担新责,扬帆远航启新程。名为 “车小智”的校庆吉祥物是一个灵动可爱、积极阳光的卡通形象,全身上下洋溢着学校最鲜明特色“车”的气息;“小智”之名寓意着学校服务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紧跟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致力于智能汽车技术创新,全面培养满足新时代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据悉,学校扩建项目和现有校区按满足20000学生规模规划建设,扩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3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采用委托代建模式实施项目建设,50周年校庆日前完成新老校区连接道路、新校区大门、建设场地平整,2023年9月前完成满足2000学生入住的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及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12月完成智能汽车产教融合工程创新中心及基础设施建设。

学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扩建工作专班成员、校友及师生代表和市城控集团相关工程人员参加了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