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程红兵讲廉政党课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8-24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8月24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主题学习活动,党委书记程红兵为全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作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专题廉政党课。

程红兵指出,要切实增强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政治自觉,确保学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站稳政治立场,守住廉洁底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入学习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新部署新要求。

程红兵指出,要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强化系统观念、整体思维,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统筹惩、治、防各项措施,打通“三不腐”内在联系,不分阶段、不分先后,同步抓、同时抓,形成叠加效应,努力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警示教育,以案促改促治促建;要强化权力制约,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推进清廉建设,健全治理腐败体系。

程红兵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把反腐败斗争融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之中,打好总体战;要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着力健全专责监督、职能监督与审计监督等贯通协同的机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有效性;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形成反腐败斗争的整体合力。

程红兵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加强监督,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做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日常监督管理。

程红兵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扎实推进清廉汽院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以廉立身铸忠诚、以廉固本守初心、以廉养德做公仆、以廉奋斗创未来,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完成升大目标任务、办好50周年校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在主持专题党课时强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迅速启动宣教月专题动员安排;要精心组织,落实任务,组织好党章党规党纪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学习,认真完成宣教月活动方案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强督促,确保实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干部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活动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文学强调,全校上下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投身清廉汽院建设,带头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学校于8月份启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印发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将重点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宣扬担当实干典型、开展纪法专题宣讲、深化清廉汽院建设、举办年轻干部专题培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等六项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校上下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