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迎校庆 展风采】2金4银8铜!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其中2项顺利入围国赛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8-18  作者:程鹏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本网讯(文/程鹏)7月29日至3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复赛以参赛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举行。我校有5个项目入围主赛道的现场赛,1项入围“产业命题”赛道现场赛。在现场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团结拼搏,再创佳绩,喜获省级奖项14项,其中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8项,我校参赛队伍省赛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含985、211)中排第10位,在省属本科院校中位列第3,创造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湖北省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再创历史新高,累计有9.5万余个项目、43万多人次报名参赛,129所高校参赛。其中4079项进入省赛,共产生774个复赛项目,105所高校、386个项目进入省复赛现场赛。我校参赛项目《伊尹负鼎,龙傲厨坛》、《元丰感应》获得省金奖,并入围国赛,《军工冷电》、《搅拌摩擦焊》、《一见倾“锌”》、《EduMeta教育元宇宙平台生态的构建》获得省银奖,另有8个项目获得省铜奖。

“互联网+”大赛已成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成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关键纽带,成为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本届大赛紧盯市场需求,挑战“卡脖子”问题。参赛项目的科技含量、商业价值、教育意义和社会价值,项目能否直击市场痛点、具有推广前景、匹配经济发展需求,是评委打分的重要参考因素。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构建了全周期、全方位、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支持体系,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育人功能,推进产教融合。2022年1月学校启动大赛各项筹备工作,副校长张红霞专门主持召开大赛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二级学院师生积极配合。校赛组委会在组织校赛与项目指导、遴选过程中着重加强宣传与推广,先后开展6场线上、线下的创新创业竞赛辅导和校赛复赛、决赛活动;邀请20多名校外企业家、投资人、杰出校友代表等与项目成员交流,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大赛氛围。现场赛备赛期间,张文学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多次关心、过问我校参赛团队情况。暑期留校备赛师生冒着高温酷暑坚持每天一练、每晚一演,开展赛前训练,充分利用暑期开展训练营、一对一指导等活动,并邀请高水平校外专家精心打磨复赛参赛项目;赴武汉参赛的师生克服突发疫情、临时寻找场地等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省赛所有环节和任务。

本届“互联网+”大赛参赛组织工作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统一领导,机械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学校各部门和院(系)密切配合,真正落实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和任务。此次大赛中我校共吸引1500余支团队、6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和规模均突破历年最高水平,充分展示出近年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及能力,彰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专创融合、师生同创的丰硕成果。

据悉,湖北省四个赛道的金奖项目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根据金奖排位赛排名,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下旬在重庆大学举行。目前,我校参赛团队已开始投入到国赛的紧张备赛中,为参加今年9月下旬举行的国赛做最后冲刺,在国赛中争取更大的突破。(审稿 缪勇)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