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深入学院调研和指导学科水平提升工作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24  作者:何鑫  来源:研究生处

本网讯(文/图 何鑫)6月20日-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带队先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5个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调研主要围绕如何提升工程学学科水平展开。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部分青年博士代表参加了调研,研究生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王保华介绍了近期学校为提升工程学学科水平开展的工作和出台的政策,他指出,学校“十四五”期间将全面实施“强工、厚理、拓管、扶文、培新”学科发展计划,作为学科优势突出的理工科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学科水平提升,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学科建设,强化校际合作与交流,借势借力做强我校理工特色学科。

各理工科学院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现阶段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按照学校的政策和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学科水平提升工作,做好方案制定、政策传达、重点督促和贯彻执行。

高刃在交流中针对各理工科学院学科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现场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针对调研中收集的问题,相关部门将及时回应,适时调整相关政策,尽快解决相关问题。

高刃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已明确在“十四五”期间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要达到这一目标,需要部门和学院形成合力,需要各学院精准发力、重点突破。

高刃强调,各学院要站在学院未来学科发展的角度来谋划现阶段的学科建设,以工程学学科水平提升为切入点,以产出学科标志性成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博士教授、青年学者、学科团队的重要作用,聚焦重点学科方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后期成果产出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团队培育和建设,重视成果积累,在成果产出、项目申报、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要做有组织的学科和有组织的科研,在提升工程学学科水平工作中实行“一院一策”,统筹考虑工程学水平提升、学科群建设和学院自身发展等问题,一体化推进论文代表作、国家级项目、重大科研成果的培育,切实提升学校整体学科水平。(审稿 杜祥军)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