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5-13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5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纪委综合室、宣传部、工会、保卫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海南考察、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从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大思政课、建强师资队伍等方面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其他参会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程红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紧紧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湖北、扎实十堰,更好地为汽车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完善制度机制,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打造思政“金课”,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做“经师”“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程红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了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是一篇共青团工作纲领性文献,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反复学、深入学、多研读,从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共青团的百年成就与宝贵经验、共青团建设的主要任务等方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通过主题团日等形式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程红兵指出,《关于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意见》文件对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提供了新机遇。程红兵要求,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找准方向、明确重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取得实效,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