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金牌硕士研究生导师风采展】郝琪:执着信念,乐为人师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4-06  作者:  来源:研究生处

本期优秀研究生导师

郝琪,女,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承担各类科技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含碰撞性能的新能源汽车车身及底盘设计”等省部级科技项目6项,横向课题5项。发表论文50余篇,EI/核心收录26篇。获批专利十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获批软件著作权2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一项。主持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作为“材料力学”课程负责人建成湖北省精品课程、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湖北省一流课程。2018年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先后获得“十堰市三八红旗手”“校教学名师”“校优秀教师标兵”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培养能结出成果,需要导师的科研积累和有效指导,郝琪教授以高度负责来诠释导师的仁爱之心。多年科研领域的深耕,形成了高度的科研敏感,能把握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通过讨论、预研在研究生入学初期就确定研究方向,学生目标明确。严格有序、师生互评的课题组汇报制度,根据学生不同特点,在科研能力、英文表达、沟通水平、团队协作能力方面进行全面而有针对性的培养,一次汇报可长达5个小时。一篇科研小论文的形成,要经过4-5稿逐字逐句的修改,引领学生逐步迈进科研殿堂。时常的工作室抽查,学生感受到了导师的付出。整个研究组形成和谐、进取、互助的良好氛围,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成果较为显著,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录用)CSCD期刊5篇、受理发明专利2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2项。

导师是学生的标杆,导师“严”则学生“谨”,导师“关爱”则学生“付出”,郝琪教授以其润物无声的坚定付出,激励着研究生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