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迎校庆 展风采】精彩“快闪”表白汽院!学校举行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03-09  作者:广娟、邓玉洁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广娟、邓玉洁/图 邓玉洁)半世纪弦歌不辍,五十载风流竞现。3月9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文化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为50周年校庆视觉形象标识揭幕,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宣布建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现场人员以热烈掌声共同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校长张文学致辞,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文学简要回顾了学校从艰苦建校到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征程这波澜壮阔的50年历史。他表示,五十载岁月,学校传承民族汽车工业之血脉,砥砺汽车工业文明之学养,从半工半读职工大学,到五校联合办学,从厂校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从成为首批新工科建设高校,到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学校的奋斗轨迹始终与国家、民族的需要紧密相连,与时代、社会的发展同向而行,造就了灿若星辰的英俊翘楚,积淀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底色,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辉煌篇章。

他强调,历史将学校三步走发展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当知重负重、乘风破浪,同心推动学校跨越发展,为50周年校庆注入新的动力;同心落实筹备任务,为50周年校庆奠定坚实基础;同心扩大社会影响,为5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氛围。

他希望,全体汽院人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接续奋斗、全力以赴,以此次校庆为新的历史起点,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将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续写更加昂扬激越的时代华章。他诚挚邀请全体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襄盛举,擘画未来,共谋发展!

启动仪式上,全体校领导为学校50周年校庆的视觉形象标识揭幕。50周年校庆视觉形象标识主体以车为形,以红色为主基调,将汽院特色和50年光辉历程完美融合。

全体校领导还观看了由百余名师生带来的“汽院向未来”主题快闪。参演师生活力四射,用歌舞、朗诵、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表演点燃喜迎五秩华诞的热烈氛围。

 

据悉,学校将在12月的第一个周六,即12月3日,举行学校建校50周年庆典。50周年校庆以“五秩风华 再启新程”为主题,在时间上用校庆日、校庆周、校庆月、校庆年串珠成链,在内容上用校友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发展校庆、合作校庆串点成面,将举行“盛典纪念”“成果展览”“学术争鸣”“建筑奠基”“文体教育”系列活动,涵盖新校门揭牌、智能汽车产教融合工程创新中心奠基、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立校友分会与延请校友返校、校史编纂、校庆征文、视频与画册制作、建校50周年文艺晚会等等,全年不间断。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