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校长张文学教授在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指出:依托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1-19  作者:郭都玺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本网讯(文/图 郭都玺)2022年1月18日上午,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三届四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东风公司总部A座202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张文学教授以副会长身份参加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张文学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最具汽车特色的公办普通高等院校,与东风同根同源,服务好湖北汽车行业和东风公司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近年来,学校专门出台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服务东风公司行动方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服务“汉襄随十”汽车产业集群实施方案》,切实担负起服务湖北省“千里汉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切实担负起服务东风公司发展的职责。

张文学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愿以省汽车行业协会为依托,进一步与在鄂汽车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为湖北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会长、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尤峥对学校服务行业行动表示赞赏。尤峥强调,行业企业在汽车未来技术发展和应用方面,要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与企业、行业联系,建立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2021年,襄阳、武汉产学研基地顺利投入使用,与随州市政府共建“随州产学研基地”,与奇瑞汽车、吉利汽车、东风商用车开展人才订单班培养,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现在“十襄随汉”汽车走廊全线布局,3+1+X培养模式继续深化。学校获批“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房县人民政府签订“汽车零部件与汽车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积极筹建“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参与共建“湖北隆中实验室”,联合申报市级校企联合创新中心28个,学校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加深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