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来校开展思政工作专项检查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1-17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杜鹏、邓玉洁/图 邓玉洁)1月17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四级调研员王立彬、湖北警官学院宣传部宣传科长冯文利、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彭阳慈航一行来我校开展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工作专项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王文山,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王文山主持会议,他对王立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和成绩、特色。

李涛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一直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做到巡视整改有效度、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乡村振兴有力度、思政格局有维度。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对标先进、找准差距,把学校思政工作做得更实、更巧、更好。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思政课建设、思政教师配备、学生思政、乡村振兴等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随后,检查组仔细查阅了我校思政工作相关工作台账,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校内第一时间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两个确立”入脑入心,学校宣讲团协同省委宣传部赴竹山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五送”惠民活动,启动全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户入农村活动,得到省委宣传部高度肯定。

严格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刊发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系列主题报告获得湖北省优秀理论宣讲报告一等奖,5人在湖北省社科联组织的社科专家“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表彰,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永昌副教授获评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十佳”理论宣讲员,学校荣获十堰市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深挖“校史校情”,传承民族汽车工业红色基因,学校将武当文化、革命文化、三线建设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和思政教育主阵地。开设汽院园丁志、汽院达人志等精品栏目,讲述数百个汽院好故事,启动“汽院数字记忆工程”。

强化协同育人,学校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学海领航”活动和“校风教风学风”活动,推动“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和“五育并举”落实见效。学校获批“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被评为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稳步推进。校长张文学教授课题《制度自信融入“0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路径研究》获批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指导并亲自作序,宣传部长计毅波教授率马院学术团队撰写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融入高校思政课研究》喜获出版。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制定并严格执行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定期下发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