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督导例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1-15  作者:潘佳欣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潘佳欣)1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督导例会,校专职督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张红霞主持,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围绕教学研究、教学管理、实践教学、学风建设及校园建设等5个重要部分、33项重点问题对2021年督导工作展开了详实的督情分析。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针对分析内容,对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补充强调。他指出,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的积极配合,督导反馈问题的有效解决需要各单位的主动参与,要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质量闭环,使督导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去。

校专职督导组组长毛高波从工作思路、学院亮点、主要问题、思考与认识、督导建议、学院建议和产业班建设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和总结了2021年度督导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教育是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过程,要切实做好本科教育,就要从学校层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方针,重视教育形式,摒弃形式主义,积极引导教师进行教育反思,学会“思所得”、“思所失”、“思所疑”、“思所难”、“思创新”,不断培养学生开拓进取,努力奋斗的良好品质,多方并举,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张红霞强调,本科教学是学校根基,各二级学院(部)要坚持以本为本,重视教学质量,共享教学方法,同时要积极采纳督导建议,形成联动,总结经验,完善部署,促进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巩固和加强。

张文学在总结发言中对校院两级督导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良好教学氛围的营造、学生的成人成才、教学管理工作的改进等方面,发挥着重大的推动作用。为在学校更好的推进教学督导工作,他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切实增强教学督导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问题导向,做到“督出压力、导出方向”;第二,要健全创新督导体制机制,站在教学督导的高度完善配套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和制度机制,构建学校统筹、部门联动、校院合一、师生参与的督导工作新格局,同时,要创新督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综合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过程性督导与结果性督导相结合、日常督导与随机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全面督导与免督导相结合;第三,要完善教学督导保障措施,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要不断改善教学督导条件,提高教学督导的待遇,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业务指导,在发展中创新,不断开创教学督导工作的新局面,为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