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9-08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杜鹏/图 邓玉洁)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开班式,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程红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程红兵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就是要把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全校上下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的辉煌。

程红兵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重大意义,提高站位学;要聚焦初心使命,融会贯通学;要聚焦目标任务,结合实践学;要充分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沉下心来,带着思考和问题学,及时消化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汇聚磅礴力量。

开班式后,学校邀请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十堰市委党校计会云副教授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计会云以《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为题,从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伟大精神和历史成就、深刻把握历史启示和伟大号召等三个方面展开生动而深刻的阐述,讲座观点鲜明、逻辑严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等,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半时间,主要以个人自学为主,兼顾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等形式。

程红兵强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参学人员要严格按照专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切实做好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