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东岳分局消防二中队来校指导消防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7-21  作者:赵伟  来源:保卫处

本网讯(文/赵伟 图/陈雪刚)7月20日上午,东岳分局消防二中队中队长李光宝一行4人来学校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就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与校长张文学、副校长简炜进行了交流。

李光宝通报了6.13事故处理情况,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法规定的消防安全职责,建议学校重点加强五项工作,一是对前期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在开学前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图书馆、档案馆、实验室等消防重点部位和新增外租宿舍楼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三是加大教职工和宿管、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做到会报警、会使用、会组织疏散,能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开展初期扑救;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建设,规范巡查记录档案管理;五是要按消防法要求对建筑消防设施每年检测一次,由具备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确保消防设施运行状态正常。

张文学对消防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消防部门来校检查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逢会必强调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中同时强调安全。我校建立了相对健全完善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体系,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和具体工作要求。6.13事故后学校立即开展了全校安全隐患大排查,上周对全校假期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到保卫处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再部署、再检查。张文学强调,学校将持续改进与加强安全工作,不断细化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各项安全要求,落实好四级巡查制度,把消防安全工作扎实做到位。学校将认真整改消防中队提出的整改意见,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倦怠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克服困难想办法,不遗余力地进行整改落实,把安全工作推进到位。张文学欢迎消防中队经常到校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

简炜表示,将按照张校长指示和消防中队建议,督促保卫处和相关单位,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把工作要求贯彻到位,确保校园安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