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张文学校长一行赴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开展科技交流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2-08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黄慧)2月1日,张文学校长一行赴湖北省科技厅汇报交流我校科研工作,省科技厅厅长王炜、高新处处长王东梅、办公室主任胡安慰在科技厅三楼会议室听取了汇报并做相关交流。

张文学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关怀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科技厅在科技奖励、项目申报和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王炜对我校的建设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学校能充分发挥汽车特色和专业优势,加强企校联合、校企合作创新,促进“钱变纸、纸变钱”的转化;侧重科技成果转化,建设环大学经济圈和大学科技园,促进园区、校区和社区的融合;加强平台和创新体系建设,根据国家和省里的重大发展战略做好科研项目申报工作。

此外,张文学校长一行还分别与省科技厅成果处、基础处、外专处、资管处领导进行了座谈,就科技成果申报、我校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我校外籍博士引进和项目申报领域进行了交流。

在十堰市科技局,张文学校长一行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及在家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深入沟通交流科技创新工作。刘玉松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十堰市汽车工业人才的摇篮,对我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20年,市科技局联合学校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开展“双百行动”、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等项目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有效推进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刘玉松指出,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组建专家团队深入研究国家、省市科技政策,参与制定十堰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构建十堰市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加快知识产权等科技服务机构建设,细化科技创新重大专项、筹划揭榜制项目和释放科技人才对经济发展的催化效应;聚合东风商用车等东风版块的力量、京堰对口协作等外部专家和科技资源共同推动十堰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

学校办公室主任王文山、科技处处长徐翔、副处长胡明茂等参加交流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