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举行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4-03-28  作者:蔡亮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蔡亮)3月25日,持续两周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产教楼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实训室落下帷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个专业的76支队伍、228名优秀选手参赛。

大赛旨在贯彻“课赛融合、赛训一体”理念,以培养具有商业思维和实战经验的管理人才为目标。大赛拓展了学生对企业经营中管理技能、分析决策技能、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技能应用的新认知,增强了学生创新精神、协作精神。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基于互联网的企业竞争模拟系统,模拟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包括市场分析、产品研发、生产计划、物流管理、销售策略等。他们不仅需要独立分析市场趋势,制定合理的企业策略,还要在与其他选手的竞争中寻找合作与对抗的平衡。

通过激烈角逐,何先坤、周万秋、黄莹、张宇婷等领衔的队伍分别获得决策赛道、运营赛道、人力资源赛道、数智沙盘赛道一等奖,吴小康、马哲梦、周来娣、杨晓燕等领衔的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审稿 鄢曹政)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