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本科教育教学】武汉纺织大学汪枫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4-03-28  作者:翟永旭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图 翟永旭)3月25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之实验课程建设专题培训,特邀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汪枫教授,作题为“地方高校实验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和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各学院实验教师和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教师等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主持。

汪教授从“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探索”“疫情时期实验教学改革的启示与创新”“寓教于乐、融趣于学、化教于心教学模式新探索”“竞赛赋能、文化探索”等四个阶段,分享了《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改革实践探索过程和心得体会。讲授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打造智慧课堂,师生共建,打造个性化、多元化交流展示平台,以游戏思维探索实验教学新样态,提升学生内在动力,以赛促学,探索传统文化与课程思政的融合发展,打造个性化的学习环境,逐步形成课程文化的实战经验和深刻思考。对现场教师的交流互动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周明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数字化赋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今年将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为教师搭建一个共同研讨、互相交流的平台,教师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拓展课程建设思维,加速教学信息化的转型和升级,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审稿 宫爱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