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联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明德”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第四期)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4-28  作者:何晓莉 齐艳红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 图/何晓莉 齐艳红)为推动外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专业教师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主动性、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明德”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坊(第四期),邀请汽车工程学院郭一鸣副教授作“一线教师如何实施课程思政”主题分享。教务处副处长李健、教学督导阎菲、胡亚宁、罗宁、孔炎清、外国语学院及校内其他学院50余位教师参与了此次工作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辰晖主持了本次活动。

王辰晖首先阐明了本次工作坊的背景与目的,并简要介绍了外院目前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开展情况。李健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历史由来、我校课程思政改革的方案要求及近年规划。

讲座正式开始前,郭一鸣设计了团队破冰活动,要求老师们想出与“思政”相关的小组名称与口号并设计队形。现场教师奇思妙想,气氛积极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欢笑。

随后,郭一鸣运用各类形象的比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其重要性、外语类一线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方法,并指导教师们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演练。通过参与视频观看、小组讨论、个人分享等活动,教师们颇受启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明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施路径。

此次工作坊内容丰富,有助于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工作,帮助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课程之“水”,润物无声,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