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华中科技大学黄云辉教授应邀做客2024年中国商用车论坛暨“东风讲坛”第一百二十六讲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4-03-28  作者:陈定怡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本网讯(文/图 陈定怡)2024年中国商用车论坛于3月26日-28日在十堰举行。3月2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云辉教授应邀做客,作《锂离子电池及电化学储能新技术》专题报告,张友兵副校长主持报告。

报告会上,黄云辉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与锂离子电池需求、新能源与储能电池发展、锂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发展趋势与挑战三个方面,从新能源汽车发展与锂离子电池需求出发,深刻分析了电池产业与汽车工业对的深度结合,全景式地描绘了锂离子电池发展的新趋势,分析了行业对人才发展的需要与影响,并结合实验室的工作与成果,详细介绍了团队里科学交叉研究、人才融合培养、科技驱动创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现状,及动力与储能电池领域的技术攻关方向与未来的科学目标。

报告会后,黄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新能源电池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基础学科应该如何融入新能源行业?”“学校如何才能紧跟新能源技术需求、产业需求、人才需求,培养行业亟需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将报告会氛围推上高潮。

黄云辉教授还参观了学校科创展示交流中心、储能与动力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科发院院长张元好、副院长熊永臣,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副院长张传坤、储能与动力电池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亚楠陪同参观。(审稿 张元好)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