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4-03-27  作者:黄月  来源:研究生处

本网讯(文/图 黄月)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主持,校长王晓出席会议。

王晓就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发表讲话。他要求,各招生学院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分类选拔机制。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对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服务支撑教育强国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要合理设置复试内容,坚持综合评价,提高复试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2024年研招复试工作各位研招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事事抓落实的硬作风,全面做好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复试培训要覆盖全员、全过程,做好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重要环节落实“一岗多控,多岗监督”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平稳有序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集体议事、集体决策、会议决定”的规程。研究生院要加强复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相关二级学院要细化复试工作流程,保障部门要做好技术支撑和物资保障。

研究生院分党委书记李建忠传达了教育部、湖北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何鑫介绍了学校2024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及上线情况、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调剂工作办法等。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就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审议通过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高刃结合2024年研招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就复试人员培训、工作纪律要求、复试方案演练等方面进行强调。他强调,各招生单位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和工作要求,强化纪律监督,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

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审稿 李建忠)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