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12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获批立项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1-24  作者:肖玲莉  来源:发展规划处

(文/肖玲莉)近日,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省高等教育学会分别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共有12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6项、一般课题6项。本年度获批的课题在立项数量上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尤其是重点项目数以及资助金额较往年有较大提高。

为做好今年的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高教研究所拓展课题申报渠道,加强与上级联系,积极争取申报了各级各类教育科研课题;认真做好课题申报指导及推荐评审组织和服务,邀请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对课题申报文本从课题名称、设计论证等细节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修改建议,严把质量关。本年度立项课题紧扣指南、响应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聚焦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热、难、重点问题,立项单位集中在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中青年教师为研究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主要在创新创业教育、应用型大学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研究。

立项建设后,高教研究所将依照上级课题管理部门的要求,加强对项目的过程管理,强化课题实践研究,并适时修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为课题研究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促进教育科研成果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和推广。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高教研究所也将以立项课题为抓手,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充分发挥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力争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学校争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提供支撑。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