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汽院-武汉光庭“嵌入式专项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暨第一期学员开班仪式在武汉产学研基地举行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09-20  作者:赵娜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本网讯(文/图 赵娜)9月17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嵌入式专项人才培养”合作签约暨第一期开班仪式在武汉产学研基地205教室隆重举行。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理王军德、事业部总监孙凯、校企合作部经理黎琴、培训主管李沙,学校副校长张红霞、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武汉产学研基地分党委书记、负责人郭都玺等参加了签约暨开班仪式。仪式由郭都玺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公司总经理王军德一行与张红霞副校长等进行了座谈。王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希望进一步扩大合作班的规模;张红霞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前期与奇瑞联合开设汽车卓越工程师班的经验,从学校合作的层面提出将企业培训的内容提前嵌入到学生大三、大四的培养环节、为实习学生准备毕设题目配备企业导师、教师科研团队对接、暑期举办夏令营等合作内容。

仪式上,公司事业部总监孙凯介绍了汽院﹒光庭“嵌入式专项人才培养班”组建情况;公司王军德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前景,例举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软件开发实力和产业领袖,对实习学生提出了要求也给予了厚望。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与公司王军德总经理签署了合作协议。

最后,张红霞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与本次实习实训合作的学生提出了三个“珍惜”:武汉产学研基地的建立非常不容易,要珍惜在基地的学习机会;珍惜到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学习的机会;珍惜与企业专家交流的机会,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培训,盼望大家在一年内能力有提升,水平有增长,希望本次定向合作有个圆满的结果。

根据合作协议,本期共有35名同学加入专项培养班。培养班的实习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嵌入式强化训练为主题,在基地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培训;第二阶段以企业应用实践为主题,在公司开展为期8个月的项目实践,期间公司为有毕业设计任务的学生确定企业导师并帮助学生确定毕设课题,保证学生毕业设计高质量完成。开班仪式后,公司的培训师围绕嵌入式体系的架构为学生讲授第一课!

附:公司简介

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软件创新和解决方案提供。与国内外知名车厂和全球领军合作伙伴一起紧密围绕汽车互联化、智能化、电动化和共享化的发展趋势,协同创新、生态共建,共同开发具备未来前瞻性和领先性的核心技术、新型软件工艺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范围聚焦智能化,汽车产业先行,带动智能化一盘棋,公司深耕汽车电子软件领域10年,拥有软件开发人员1100人,全球前十的车厂一级供应商中与其中5个有合作关系。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