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长张文学带队赴京开展高校交流对接,签署“京鄂对口协作”框架合作协议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7-25  作者:黄进涛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 图/黄进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京鄂、京堰战略合作协议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我校与北京高校的对口协作工作,7月22日-23日,校长张文学、副校长张友兵带队先后到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并签署校际框架合作协议。

在北方工业大学,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栗苹热情接待并在敦品楼322接待室进行了交流座谈,重点就本科交换生培养、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缪劲翔表示,对双方已落实并将于2021年9月来校学习的15名本科生非常欢迎,同时也对湖北汽院聚焦汽车特色培养人才高度赞许,希望两校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相互学习借鉴,全方位加强合作与交流,在时机成熟时可签署校际框架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在北京工业大学,该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副校长吴斌在科学楼408会议室与张文学校长一行举行了校际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聂祚仁、张文学代表双方签署了《“京鄂对口协作”框架合作协议书》,吴斌、张友兵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本科生合作培养的协议书》。

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张友兵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交流情况,并重点就后续拟开展的学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人才资源共享、科研项目与成果奖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说明;张文学代表学校对北京市教委、北工大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思考,他表示,双方因水而结缘,两校学科类型及优势学科有着较高的相似性,随着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开创双方全新的合作局面,相信有北京市教委和北工大等各方的关心与支持,学校一定能实现战略目标。聂祚仁表示,湖北汽院办学特色鲜明,有着深厚的工程背景和产教融合资源优势,非常期待有机会再次到十堰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十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副处长付良华(挂职)、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随同参加了此次交流对接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