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中国大学评价专家武书连教授应邀来校做大学评价专题报告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6-16  作者:肖玲莉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 肖玲莉/图 杜剑彬)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补齐短板,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水平。6月11日下午,中国大学评价专家武书连教授应邀来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做了“中国大学评价与学校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全体校领导、全校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全体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以及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全体人员聆听了报告。

武书连详细解读了《中国大学评价》主要内容和指标体系,基于详实的大数据分析,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两大核心指标客观展示了全国各类大学的办学质量。随后,以数据为依据,通过三级指标及观测点逐级解读了我校在大学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武书连针对诊断出的问题和与同类院校的对比分析,围绕如何提升我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从勤奋习惯的养成、师资规模和招生规模的扩大、本科生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产出、本科教学保障和学生竞赛得分、本科生录取分数线的提高、SCD数据库的利用、经常性的绩效分析和评估机制等八大方面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友兵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武教授提出的八点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精准、信息量大、指导性强,为我们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经验和中肯意见。报告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及中长期战略目标,结合学校办学实际,认真领会,消化吸收,在“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力冲刺、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提速度、上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和水平,为早日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打好基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