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4-30  作者:杜鹏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4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办、纪委综合室、宣传部、工会、学工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湖北省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围绕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主题交流发言,并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杨立志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及时坚决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思想舆论斗争;要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汽院故事,传播好汽院声音。

纪委书记林雪荣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交流发言。林雪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要坚决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感情悟思想。把工作摆进去,带着责任办实事。把职责摆进去,带着使命开新局;要扎实做好迎接省委新一轮巡视进校各项基础准备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为下半年党委换届奠定基础,向建党100周年、建校50周年献礼,要抓住巡视机遇,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提水平。

副校长简炜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简炜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航,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党管人才的要求;要真诚关心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要用校风带教风、用教风带学风,要在分配制度设计、资源配置中落实工作要求;要明确政策导向,引导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要增强底线意识,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汽院学子提供一个政治坚定、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程红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学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学校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瞄准科技前沿,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做好学科专业体系调整融合升级;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动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强青年学生培养,使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到实学实干、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广大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学问,坚定理想信念。

程红兵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要学习借鉴职业教育经验,要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梳理不足,对标对表,查找问题,主动改进,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巡视检查,通过巡视促进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