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一行到马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3-15  作者:张慧仙 谢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张慧仙 谢超)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党委副书记杨立志、教务处处长张红霞、副处长李建一行四人前往马院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调研活动在马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院院长杨高举主持。

会上,杨高举从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思政课的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谈了工作计划。在工作计划中,杨高举就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学专题,加强学生德育考核等作了重点介绍。

与会人员就我校思政课建设的现状与改革创新途径进行了热烈讨论。程红兵就马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作出了指导。他指出,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意义重大,难度也不小,要着重把理论研究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代特点相结合,与学生关心的现实问题联系起来,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开好上好这门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寒暑假社会实践是我校的一门特色课程,已经成功获批为省级一流课程,这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质量的要求,希望马院深化课程建设方案,加强培育,积极申报国家一流课程。“形势与政策”课程在教学具体组织上,可以采用自然班教学和院系大报告、大讲堂相结合的形式,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授课。

杨立志高度肯定了马院在推进思政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从政策倾斜、经费支持、师资配备、办公条件改善等方面加大对马院的支持力度,支持马院干事创业。

杨高举在代表学院表态发言时表示,今后马院将积极调整思政课教学建设的方向,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以大思路大格局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创性发展!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