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新增 “物联网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三个本科专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3-02  作者:梁姗姗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图/梁姗姗)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物联网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得教育部备案和审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位授予门类由工学调整为理学。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41个。学校将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根据社会需求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招生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健全质量保障,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新增本科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专业代码080905),学位授予门类工学,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团队合作、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掌握计算学科的基本思维方法,能够综合运用计算机、通信、电子、控制等物联网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无线传感网、射频识别、车联网等专业知识和工程能力,对物联网领域、特别是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优化解决方案,可在物联网领域、特别是汽车智能网联领域从事分析与设计、开发与测试、运维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学位授予门类工学,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智能制造的理论基础和多学科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以及工程实践、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等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代码080216T),学位授予门类工学,旨在培养在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掌握扎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视野宽阔、能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具备良好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较强工程实践、一定的工程研究及创新能力,能具备从事新能源汽车工程领域内的整车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检测、试验以及汽车运行管理等工作的专门应用型人才。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