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心系母校,助力发展——机械工程学院校友踊跃为学校50华诞致贺献礼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1-08  作者:陈君妍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陈君妍)在学校喜迎50周年校庆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的校友们感念学校与学院的培养,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自11月以来,机械学院校友陆续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款,其中,9813届校友集体捐款10.15万元、T013-3校友刘朗清捐赠10万元,还有部分校友捐款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等。同时,机械工程学院各地校友们纷纷发来贺辞、贺信和视频,为学校50周年华诞送上诚挚的祝福。

8811级校友张厚生在颂词中写道:“武当巍峨八百里,金顶高耸入云端;五十年前搞备战,东风汽车进深山;为育汽车栋梁才,武当山下建汽院;建校之初为工大,如今发展成名校;界界学子接力跑,代代名师薪火传;无数汗水洒操场,汽车梦想耀课堂;送走多少毕业生,培养无数汽车人;师生情谊似海深,同窗情谊日月长;昨日求学以校荣,明日期盼添校辉;桃李满天耀星空,汽车黄埔扬美名。”

9113班校友陈华在贺信中深情回忆30年前在母校的求学岁月,他写道:“母校在90年代就已建立与时俱进的一流课程,注重数学和英语基础的培养,刘裕维老师的《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设计严谨,作业批改细致,至今珍藏;刘雍德老师经常将沉重的机械零件带到《机械设计》课堂,将理论和实践生动结合;杨祖鸾老师严爱有加,倾囊资助家庭困难的读研学生……”

9813-2班校友姚金平祝福道:“喜迎汽院五十华诞,感念浓浓母校恩情。五十载风雨兼程,造就精英无数,汽院五十年,因您而感动。祝福您,汽院,祝永铸辉煌!感谢您,汽院,以母校为荣!祝母校生日快乐!”

T813-7班校友苏家杰在贺词中写道:“岁月如歌,几经沧桑,母校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输出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值此母校五十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您:青春永驻,宏图大展、再谱华章!”

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校友发来的贺词中无一不感慨他们取得的各种荣誉与成就来源于学院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水平。机械工程学院作为学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从1972年建校初至今已有50年的发展历程,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工业工程专业共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一个2021年获批招生的新工科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培养了近万名学子,致力于机械工业的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为母校赢得声誉。学院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全体教师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今后,学院将带着校友们的关心与祝福,在广大校友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下,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审稿 宫爱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