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第七期大学生就业教育主题讲座活动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7-20  作者:金涛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本网讯(文/金涛)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7月19日晚,学校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思考的力量:从管培生到CEO”讲座活动。讲座以观看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共有来自二级学院360余名学生响应参加。

此次讲座主讲嘉宾为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戴科彬,讲座中,戴科彬结合自身作为管培生、创业者和老板的三重角色,从“进入职场最不适应的是?”“换位思考”“创业三点建议”“竞合思维”“给毕业生的建议”等内容入手,详细回答了应届毕业生如何适应即将到来的职场生活这一问题。同时,戴科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建议毕业生在步入职场后,要尽快实现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的转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培养自身的细节思维,塑造严谨的工作习惯,同时要注重做事优先级的排序,积极培养自己的执行思维和管理思维,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维方式。

讲座结束后,针对部分同学关心的创业问题,戴科彬提醒毕业生们要谨慎创业,创业前应选择自己熟悉的赛道,寻找并建立互补型的创业团队,并在不同的创业阶段性弥补自己的不足,逐步提升自己。最后,戴科彬建议大学生在校期间要提前训练自己的适应性,积极参加和融入不同的社团组织,在认识和了解不同的人的过程中实现思维方式的升华;要提前尝试仿真职场环境,在实习、实践环境中历练自己;要学会换位思考,凡事多从细节入手、学会与人持续沟通、学会管理领导的预期,从而为自己将来更好适应职场生活做好准备。(审稿 李新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