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迎校庆 展风采】 海外校友线上讲述德国留学故事——国际交流微沙龙海外校友访谈系列之一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6-21  作者:张永红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文/张永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50周年校庆,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各个学院,邀请一批优秀海外留学、工作的校友,通过系列线上微沙龙活动的形式,讲述他们海外求学、工作、生活的故事,激励汽院学子走出汽院,走向世界,开阔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和兴趣。

6月17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国际交流微沙龙在线上展开,本次微沙龙活动以对话访谈的形式展开,国际合作交流处赵雨晴老师作为主持人对话远在德国的18级校友曾鼎龙,探访他留学德国的故事。四十余名师生齐聚线上,了解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校友曾鼎龙系我校机制182班的学生,现就读于德国乌尔姆应用技术大学车辆工程专业。他讲述自己参加赴德留学项目的初衷,期间语言学习的艰辛以及成功拿到赴德留学申请的喜悦。追求卓越持续努力的心态,为他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留学德国,学习一种崭新的思维方式;周游欧洲,感受异国风土人情文化;放眼世界,他看到了人生更多的可能和机会。

多学一门语言,多看一个世界。这次微沙龙活动,通过校友现身说法的方式,帮助我校的师生全面的了解国外留学生活的多个维度,为师生看世界打开了一扇窗。

校庆年间,国际交流微沙龙优秀海外校友访谈活动将系列呈现,欢迎海外校友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传递励志正能量,一起向未来。(审稿 苏子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