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推进审核评估工作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4-01-20  作者:陈安、朱政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本网讯(文 陈安/图 朱政)1月18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迎评促建办公室主任张红霞围绕审核评估学校建设目标、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各专项组组长围绕指标体系关注重点、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教师能力素养提升、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强调,审核评估工作除了注重以评促建外,还要重视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实现内涵发展。建设工作中,要明确建设的目标、建设的原则、建设的体系、建设的标准。要构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明确各部门、各环节的质量职责、质量标准,同时还要加强各个部门和二级学院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要围绕质量目标,定期分析学校教学质量运行情况,形成年度质量报告。真正做到扬长避短,完善“建-改-管-强”的机制,促进学校形成特色的质量文化。王晓还对学校特色案例凝练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张文学对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自评报告、“1+3+3”报告等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设要求,对全校上下积极投入评建工作中的辛勤努力和艰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4年是审核评估攻坚之年,希望各部门认真分析前一阶段工作,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结合审核评估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夯实工作根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统筹协调。二是突出“高标准”,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同步推进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完善监督问责。三是突出“高质量”,全面对标对表,积极加强内涵建设:要不断优化指标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做好协同配合。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关乎学校事业发展,希望大家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不胜不休的决心,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劲头,坚决打赢打好审核评估大会战,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审稿 钱洁)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