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纪检系统述职总结工作会议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4-01-15  作者:张臻  来源:纪委、专员办综合室

本网讯(文/张臻)1月12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纪检系统述职总结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有关要求。开展纪检干部警示教育,通报了中央纪委、省纪委查处的有关案件和部分纪检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电视专题片之《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对2023年度纪检工作进行总结并现场述职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襄阳产学研基地4个党组织纪检委员现场述职,其他15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书面述职。陈建平代表学校党委对纪检监察机构及系统2023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陈建平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明确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

陈建平就开展好寒假春节期间和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陈建平强调,全校纪检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分管范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推进自我革命,着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守牢底线,发挥表率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在健全完善严管体系上下更大功夫。要围绕中心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紧盯重要节点及时段、重要领域及事项、重要岗位及环节,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做实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深化纪律教育,进一步落实“1+5”清廉汽院牵头单位责任,凝练“一院一品”特色,争创叫得响的品牌。强化权力制约,严格执纪执法,不断深入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审稿 韩晓)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