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推进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5-25  作者:方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图 方垚)5月23日,为有效推动“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建设,明确2023年课程思政重点建设任务,学校在教师发展中心1305会议室召开“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教务处处长宫爱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钱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邱春正、“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永昌、成继平,“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永昌主持。

成继平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进展,并从教学案例、资源库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明德”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工作规划。姚丽萍教授分享了《汽车营销》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建议加强课程思政顶层设计,将专业课中的思政内容和思政元素体系化,使课程思政的设计更加清晰明确。

张红霞指出,课程思政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立德树人,教师要注意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人民情怀。学校将搭建“明德”课程思政云平台、数据库,为各个专业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的思政资源。她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开展多形式的课程思政培训活动,为教师提供各类相关教学竞赛信息。各学院要搭建课程思政分中心,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讲课活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项目负责人围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自身的思考和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举办教学竞赛、加强教师培训、促进成果多样化等方面提出建议。

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困惑与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邱春正提出在课程建设中,要注意育人实效,要讲好红色故事,将三线建设、二汽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教学之中。宫爱红提出,教务处将会强化思政导向,加强思政资源库和课程群建设,实现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从结合到融合、从融合到整合的突破。钱洁表示将推动二级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并将课程思政建设纳入各学科教研室的教学法活动之中。黄永昌表示会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力度,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为各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