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十堰市驻市高校大学生留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5-25  作者:金涛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本网讯(文/图 金涛)5月24日上午,十堰市驻市高校大学生留堰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校产教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汤宏、市委人才办主任张璟璇,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静出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继红以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分管领导,驻市高校分管领导和招就处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静主持。

会上,周继红首先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留堰就业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汇报了当前学校大学生留堰工作主要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后续工作安排。王文山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学校留堰工作主要围绕强化顶层设计,提升留堰就业工作“综合力”、强化挖潜拓源,提高留堰就业岗位“供给力”、强化引导服务,增强留堰就业平台“吸引力”、强化困难帮扶,提高留堰就业基础“保障力”四个方面重点发力。下一步,学校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好地方高校服务十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将大学生留堰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一是继续用好政策性岗位,鼓励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二是用好留堰典型案例,吸引大学生留堰就业;三是用好校企合作渠道,拓宽留堰就业途径。

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会领导就留堰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分别就当前大学生留堰工作主要做法和后续实施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汤宏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留堰工作,前期驻市高校在大学生留堰工作方面积极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值得肯定。同时也要清楚看到当前留堰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与新挑战。对于留堰工作,汤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保持清醒认识。人才工作关乎十堰高质量发展,十堰当前对人才的渴望尤为迫切。驻市高校和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抢抓留堰就业工作关键窗口期,尽可能让更多毕业生留堰就业。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大留堰就业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既要注重开拓更多留堰就业岗位,也要加大特殊群体的帮扶与保障力度,积极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留堰就业。三是加强统筹督办。既要加强工作谋划,提高工作实效,更要建立长效调度考核机制,确保2023年留堰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戴静进行了总结讲话。戴静表示,各驻市高校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学生留堰工作决策部署,落实汤宏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此次会议要求。现阶段,要尽快安排专人负责及对接留堰就业工作,及时发布留堰就业招聘信息,积极举办专精小型招聘会,密切配合有关单位开展企业进校园与师生进企业“双进”活动。通过多措并举,尽可能引导大学生留堰就业,确保今年留堰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审稿  刘荣)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