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明德论坛】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莅校讲授思政课勉励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 不负青春韶华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4-28  作者:广娟、姜琨、全正  来源:宣传部、秦楚网

本网讯(文/图 广娟、姜琨、全正)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7日,市委书记黄剑雄莅临学校讲授思政课,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努力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贤忠,市委办一级调研员刘宇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管聪和学校全体在家领导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主持活动。

黄剑雄结合十堰市情实际,与同学们畅谈市委、市政府在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上的总体思路,讲解十堰在再创仙山、碧水、汽车城战略优势上的具体举措,介绍近年来全市各个领域、各项事业取得的喜人成绩,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黄剑雄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我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具有汽车特色的高等院校。建校50多年来,汽院坚持求是创新、追求卓越,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兴业英才、专业人才,被誉为“汽车工程师的摇篮”,为促进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汽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创新发展、实干兴校,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在特色办学、打造名校上闯出新路子,在科技攻关、助推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黄剑雄寄语广大青年学生,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把好人生“方向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人民大我,始终牢记“结合”二字,把个人志向与自身条件相结合,把实现人生价值与祖国发展要求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刻苦学习,激活人生“发动机”,秉持一颗崇学之心,勤学、勤问、勤思考,掌握逻辑思维、逆向思维、发散性思维等多种思维方式,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矢志奋斗拼搏,跑好人生“主赛道”,保持“海阔凭鱼跃”的朝气,锤炼“铁杵磨成针”的毅力,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新征程的生力军;保持崇德向善,夯实人生“硬底盘”,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张文学在主持中表示,黄剑雄书记在百忙之中为师生上思政课,这是黄剑雄书记自去年12月28日莅校出席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后,再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尤其是黄剑雄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

张文学要求全校师生从“增强政治定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汲取精神动力,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彰显实践伟力,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3个方面,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黄剑雄书记的授课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升大、申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校区建设;全面深度融入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发展蓝图,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十堰市引才育才的主阵地、协同创新的主力军、资政建言的主渠道,为奋力书写湖北、十堰精彩华章贡献汽院更强更新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