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2023年湖北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3-04-14  作者:吴胜军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吴胜军)4月8日-9日,2023年湖北省力学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学术年会由湖北省力学学会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承办。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宁波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4所高等院校和4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百三十余名代表和技术专家参会。

8日上午8时,力学年会在产教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四楼报告厅开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及力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胡元太教授代表主办单位湖北省力学学会致辞。

为期两天的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大会邀请报告,二是分组报告。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振环教授、中国科技大学何陵辉教授、天津大学柯嘹亮教授、宁波大学王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郝琪教授等13位专家学者分别作特邀大会报告,各位专家就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及各自科研方向的研究成果作主题报告。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的36位学者分别在极端力学及数值计算方法、岩土力学(流固耦合)动力学、多场耦合动力学与智能材料、生物力学声波理论及其应用、先进材料与结构的力学行为及力学课程教学研究6个分会场分别作了相关主题报告,针对力学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力学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思想。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力学教学部全体教师负责本次大会接待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并取得圆满成功。(审稿 杜昕俊)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