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一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签批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3-04-13  作者:贾静、安沅沅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贾静、安沅沅)近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汽车产业集群发展调研课题组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先行区的建议》被中共湖北省委党校《决策参考》采用,获得两位副省长的批示与圈批。

报告针对我省汽车产业规模、产业集群、创新体系、产业转型的发展现状进行分析,指出我省汽车产业面临着传统车企科创基因融入不够、对市场需求反应迟缓、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足等难题,据此提出以汽车产业为链接、龙头企业为链主、科技创新为驱动、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引领,全面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先行区的决策建议。该建议是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持续做强我省汽车产业优势重要任务的积极响应,对推动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重要意义。

该报告不仅是我校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研究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系我校首个研究生参与完成并获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课题组成员安沅沅、王文豪均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在读研究生,在课题研究过程中做了大量调研和分析工作,为报告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从学位点建设、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国际化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培养环节管理、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审稿 殷旅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