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校长王晓出席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并作精彩发言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3-30  作者: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广娟)2023年3月28-29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举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方和东道主之一,校长王晓出席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并在“闭门峰会”上作精彩发言。

3月28日下午举办的“闭门峰会”是中国商用车论坛打造的“政企面对面”沟通平台,聚齐了主管商用车行业的多个政府部门领导,院士、学者、专家、头部企业及重点企业的掌门人,沟通共性问题,宣讲政策导向,在行业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价值和特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主持了峰会。

校长王晓在峰会上向所有嘉宾郑重推介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重点展示了学校在产学研创用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他表示,建校50年来,学校秉承“教育根植于实践”的育人理念,始终与经济社会同向共行,与汽车产业同频共振,始终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布局专业链创新链,搭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以“汽车工程师的培育摇篮”为己任,50年累计为行业培养了11万余名高层次人才。

面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形势,他指出,学校将不忘产业报国初心,继续植根汽车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时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多元主体协同,全面搭建政校企融合机制”“坚持人才培养协同,全面导入产业发展前沿”“坚持平台建用协同,全面提升人才实践能力”“坚持双元教学协同,全面培养复合创新人才”,为行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他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应汽车而生,因产业而发展壮大,也必然要随产业而变,助产业而兴。面对商用车产业转型对人才的需求,学校将不忘产业报国之志,以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愿与各汽车公司一道,共同突破‘卡脖子’技术,共同培养能够解决行业关键难题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助力中国商用车产业行稳致远。”

据悉,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首届盛会,本届论坛以“应变˙求变˙谋变——共创商用车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共设置“1场闭门峰会+1场开幕式+1个大会论坛+4个主题论坛+1场专题论坛”,以商用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与行业专家学者共议发展大势、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思路、共创发展新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