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守定力 强能力 挖潜力 聚合力 以担当善为之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2-22  作者: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广娟)2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产教大楼四楼报告厅召开。全会围绕着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申博工作,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明确2023年工作的整体布局,为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校党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校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同志,中层领导干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和正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同志作了题为《守定力强能力挖潜力聚合力以担当善为之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校纪委书记林雪荣同志强调了换届纪律。

全会分成四组分别对《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进行了讨论。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及有关文稿修改建议的汇报。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讨论稿)》,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的工作,一致认为,校党委常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发展答卷。

全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们就必须认清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处理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全校领导干部要作好示范表率,加强能力作风,遵守换届纪律,强化工作规范,增强规矩意识,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决胜更名大学,在申博的征程中实现汽院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2023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开放创新为驱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全面对标博士授予权单位建设标准,守正创新、准确识变,对标竞进、勇毅前行,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全会提出,2023年要深入实施“五大工程”: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实施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工程;二是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三是要以更名大学、申博工作为牵引,实施学科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四是要以落实人才工作大会精神为抓手,实施人才与科技创新质量提升工程;五是要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为抓手,实施治理能力与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工程。

全会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推进的计划性执行性;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更大的担当,更有力的措施,更好的工作作风,更强的组织保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全会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张文学同志会上强调,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的担当,更有力的措施,更好的工作作风,更强的组织保障,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他结合全会内容和做好全年工作,提出了“认清发展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目标导向,提高工作推进的计划性执行性”“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四点具体要求。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