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迎校庆 展风采】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与学校企校共建创新工作站在我校揭牌成立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7-02  作者:周红军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 周红军/图 邓玉洁)6月15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企校共建创新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杨彦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孝荣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主持。

张文学首先对杨彦鼎、程孝荣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东风公司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合作,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起源于东风,成长于东风,感谢东风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学校积极拓展与东风公司的合作,成立了服务东风办公室,与东风悦享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还将继续深入深化与东风公司的合作与联结。最后,他诚挚邀请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领导及校友在学校五十周年校庆之际共赴汽院、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会上,技术中心科技创新部经理李光对东风汽车集团众创体系、“车慧眼”项目、“金点子”征集评审活动等进行介绍,对学生联合培养、师资共享以及课题联合申报进行深入探讨。

杨彦鼎与张文学共同为创新工作站揭牌,张红霞为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韩杨、李光、王子豪三位企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张文学对三位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并强调学校要在师资共享、课题申报等方面,与东风公司建立更加紧密合作关系。

最后,杨彦鼎感谢十堰市政府、汽院师生、十堰人民对东风公司的支持,并表示汽院是公司的核心战略伙伴,是汽车工程师的摇篮,对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有责无旁贷的责任。本次揭牌的创新工作站是公司与高校合作的第一个创新工作站,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创新工作站打造为全集团人才合作、校企合作的典范。程孝荣表示创新工作站是一块“金字招牌”,希望将其建好、用好,以创新的思维和开放的心态推动东风公司、十堰市以及汽院高质量发展。

学校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服务东风办公室、研究生处、科技处、电信学院、工程师学院等部门(单位)领导、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及东风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审稿 胡明茂)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