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专家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22  作者:朱志斌 潘佳欣  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本网讯(文 朱志斌、潘佳欣/图 邓玉洁)6月21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1305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在线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张玲华教授主持。

会上,张玲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总体意见。专家组立足整体层面从专业基本情况、认证标准符合度、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给出现场考查意见。张玲华教授在充分肯定学校与认证专业成绩的基础上,提出学校和专业在教育理念、教学环节和制度体系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其他专家成员也对此次现场考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希望,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能够在现有成绩上,开拓视野,积极探索,在持续改进的机制下取得更高成效!

学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在此次线上认证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们对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建设做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评价,对学校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今后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他表示,学校会以本次认证为契机,了解和把握当前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永远在路上。学校将针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和检查、制定改进措施,并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过程中,确保整改全面到位。为此,他进一步对学校和专业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抓好整改提高,梳理专家意见,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和任务清单;二是深化教育改革,从管理体制、资源配置等软硬件方面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落实专业认证工作常态化机制;三是完善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标准、按要求把人才培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四是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推进每个专业围绕办学定位,找准方向、有的放矢、凝练特色,形成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审稿 李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