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09  作者:校办 学工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

难忘的大学生涯如白驹过隙,转眼就要到了分别的季节。大学期间,你们的足迹遍布校园的各个角落,从桃园到李园到桂园,从教学楼到实验室到图书馆,从凌霄长廊到风雨操场到西山景园,处处留下了你们拼搏学习的身影和热爱生活的点滴;你们沐浴着老师的慈爱,收藏了同学的情谊,铭刻下青春的足迹;你们目睹了母校砥砺前行的发展,母校也见证着你们化蛹为蝶的蜕变。当回忆起闪耀着梦想光辉的奋斗岁月,重温起同窗间亲密无间的情谊时,骊歌纵响,不诉悲伤,只言珍重。

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母校建校50周年,离别之际,母校送上几点嘱托:

一、厚植情怀,焕发青春风采。希望你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志做一个有情怀有境界的人,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以赤子之心回报祖国和人民,让小我的价值在推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大我进程中升华。

、以身作则,留下美丽校园文明不仅是义务,更是一份责任,希望你们离校前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保持寝室内外环境清洁。用实际行动展示你们文明、守纪、诚信、向上、爱校的良好形象,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树立榜样。

三、奉献爱心,体会温馨瞬间。假如你有学业、就业、考研的宝贵经验,请将他们悉心传授给学弟学妹;假如你有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送给最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相信你们献出一篇爱心,定能赢得一阵掌声,留住一份友谊,收获一片温馨。

四、感恩师友,记录真挚情意。离校前,请再去拜访一次你敬慕的老师,向那些关心过你的老师道别,感谢他们辛勤付出和精心培养;请再次和身边的好友敞心畅谈一次,向他们道别,感谢彼此的互帮互助和携手共进,珍惜同窗友情,真诚祝福祝愿。

五、心系安全,共创和谐平安。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不要让离别的伤感冲淡了安全意识,要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不打架、不酗酒,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以愉悦的心情开始新的生活。

六、持续学习,提升综合能力。背上行囊,你们不是离去,而是启航。希望你们在卸下“大学生”身份的同时,能够以“小学生”的姿态,做一个有持续学习力的人,自觉向社会学习,向人民学习,向实践学习,在持续学习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七、执着追求,练就过硬本领。希望你们守住内心的宁静与淡然,不随波逐流、不患得患失,冷静下来看清事物的真貌,把握事情发展的规律,对所从事的事业倾注满腔热忱,慢慢涵养工匠般的执着,锁定“干成事”目标,保持“想干事”的激情,增强“能干事”本领。

情系母校携手共同发展学校铭记了你们的历史,见证了你们青春。当你们脸上的神色不知不觉由稚嫩变得成熟时,母校也和你们一起成长。母校与你们之间,早已血脉相通,永不分离。再见,同学!你好,校友!母校将以你们为荣!

最后,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

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母校永远是你们心灵的港湾,欢迎常回家看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2022年6月8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