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迎校庆 展风采】学校举行2022年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大赛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5-16  作者:夏略涛、李泽成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本网讯(文 夏略涛/图 李泽成)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喜迎二十大,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进一步营造青春活力氛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团、教育青年,5月11日下午,我校在一教1305培训教室举行2022年百生讲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优秀微团课大赛,来自各学院推荐的“微团课”参赛师生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7名师生入围本次“微团课”决赛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立足岗位结合自身实际,结合50周年校庆,把党的理论政策与身边的奋进故事相结合,以鲜明的主题与富有感染力的讲述表现青年一代青春风采;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线精神、东风精神、马灯精神等主题,从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贴近青年和团工作实际内容入手,结合鲜活事例和自身感悟,多方位运用PPT、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展示,用简洁生动的语言阐释主题,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向我们阐释了新时代年轻一代的使命担当。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诗、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程敏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誉翔、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萌、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刘伯通、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潘彦灵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辅导员向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嘉欣、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冯洁茹、艺术学院辅导员罗诗棋、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吴嘉欣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孟甜、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钱坤、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蔚茂鑫、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薇、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南俊鹏、外国语学院学生付雅巍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专业教师刘明辉对本次微团课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及精彩讲课,指出此次微团课大赛贴合时事热点,党性立场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述效果很好。同时,就如何在主题选择、现场讲述、内容形式、演绎技巧上对微团课的升华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微团课,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青年师生通过讲好建团百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身边故事、创新故事、成长故事,激励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了青年党史、团史教育,增强了团员意识,提高了团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倪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宋涛,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林飞飞、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晓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程曾平,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刘开拓,思政课部专业教师刘明辉出席了本次“微团课”大赛并担任评委。(审稿 倪凰)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