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共商汽院武汉基地发展 助力武汉经开二次创业

校长张文学与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座谈交流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4-30  作者:干枘鑫 李岿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本网讯(文/干枘鑫 图/李岿)4月29日下午,武汉市委常委、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在“中国车谷”﹒春笋C201会见室亲切接见张文学校长一行,并就深化人才合作、强化政校企共建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张文学感谢武汉经开区长期以来对学校武汉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武汉产学研基地建设情况之后,张文学希望经开区在共建“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绿色智能汽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汽车文化研究院、汽车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教育科技平台上予以政策支持,同时支持学校与经开区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联合人才培养、就业创业、联合申报各级科研课题及成果奖项。张文学表示,相信在区工委和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武汉产学研基地一定能够焕发出勃勃生机,充分发挥科教创新“强引擎”、成果转化“策源地”、人才培养“蓄水池”作用,为中国车谷“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子清对张文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伴随民族汽车工业成长、发展、壮大的高等学府,更是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高地和智力引擎。当前,武汉经开区聚焦“中国车谷”中心目标,借东风、定军山,“二次创业”再出发,着力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刘子清强调,“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将深入推进“人才强区”战略,积极推动校地、校企联动融合,全力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经开区企业联合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就业创业。他希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继续围绕汽车产业链建设,培养、输送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专门应用型人才,为推动经开区汽车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东风公司、小鹏汽车、吉利路特斯等企业代表表示,汽车学院作为我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高等院校,长期致力于汽车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先后为汽车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愿意与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上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武汉经开区领导吕鹏、赵永华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学校副校长高刃、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武汉产学研基地主任郭都玺、服务东风办公室主任黄进涛、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李新伟、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仁干、武汉产学研基地副主任周恩德等参加座谈。(审稿 郭都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