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海领航】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学海领航”活动推进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3-18  作者:李童  来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李童)为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在立德树人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中的积极作用,加强与学生的联系,3月14日下午,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1126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海领航”活动推进会。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海领航”活动职能部门结对领导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镇、学工部副部长兼团委副书记倪凰、校园建设管理处副处长张金元、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宏图、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尚海杰、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政发、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结对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活动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童主持。

会议开始,学工办主任李童从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对活动的思考等3个方面对学院近几年“学海领航”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并宣读了领导干部与学生(寝室)结对名单,结对帮扶成效好的典型案例,鼓舞着结对领导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学海领航”活动的信念和信心。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海铭宣读了《2022年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关于领导干部联系学生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实效,扎实推进活动;二是要创新帮扶形式,着力帮扶实效;三是要开展“五帮五促”联系学生服务学生专题活动,开展“思想解惑促成长”“心理解压促健康”“学习解困促提升”“生活解难促信心”“就业解忧促发展”五项专题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会上,学生代表光电201班王泽琛发言,他汇报了自参与”学海领航“活动以来,在校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所取得的进步,并表达了感激之情;其他结对学生依次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近期基本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惑,全体领导干部为结对学生发放了爱心礼包。

最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镇对“学海领航”活动作指导讲话,一是“学海领航”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联络”是一座桥梁,重点在于“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希望领导干部通过联络、帮扶结对学生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形成全校良好的、浓厚的育人氛围;二是希望结对学生做到“信任老师、主动沟通、传递帮扶”,将领导老师的帮扶在班级、寝室进行传递,扩大帮扶辐射面,扩大帮扶成效;三是希望全体师生以“升大”为责任,以“校庆”为契机,开拓新发展思路,提升三风建设成效,共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到会领导与结对学生进行深度交流,并提出对下一阶段学生指导计划。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