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校区扩建项目纳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3-07  作者:伍珂珂  来源:校区扩建指挥部办公室

本网讯(文/图 伍珂珂)日前,省发改委公布了《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湖北省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的通知》,我校校区扩建项目被纳入省级重点建设计划,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更大力度抓项目、扩投资,积极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和服务协调工作。

2022年学校将全速推进校区扩建各项工作,现已启动校园总体规划的设计调研,完成新校区大门立项备案,一期312亩土地进入划拨购地程序。

3月3日下午,学校在1315多媒体教室召开务虚会,研究校园总体规划概念方案设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多家规划设计意向参与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刃副校长主持。

会上,各意向参与设计单位逐一进入云会场,围绕各自方案的设计理念、建筑特色、功能分区、路网设置、水系绿化以及新老校区的衔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汇报,展示了校园总体规划概念方案效果图和效果动画。

程红兵书记对各意向参与单位的设计方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校区扩建承载着全校师生多年的期盼,校园规划首先要兼顾学校近期需求和远期发展,整合好新老校区的资源,做到互补互融,风格呼应,在色彩、功能上体现延续性。其次要有鲜明特色,具备地方特色、学校特色和行业特色,突出汽车文化特点。第三是要科学分期,统筹推进,建设时序要整体考虑师生生活和学习环境,要建成落地可用的建筑集群。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精心组织、相互配合、严格程序,聚力打造出适合学校发展特色高水平、高质量的校园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下一步要征求师生意见,集思广益,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张文学校长对各意向参与设计单位前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是广大师生的共同家园,反映着学校的精神面貌和治理水平,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要将校园建筑的功能性、融合性、可行性统筹考虑,突出高等教育的特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度契合学校发展愿景。在设计上,一是要精准定位。对照大学建设指标要求,体现办学需要,提升文化品位,整体协调和彰显个性相融合。二是要彰显特点。结合山区山城、在山上建大学的实际,把握好时代特点,突出汽车和应用型特色,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解决好功能定位、协同创新的问题。三是要注重规则。项目规划要严格遵守相关部门要求,严守政策红线,力争尽快通过批复。他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调研和论证,压实责任,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着力构建“以人为本”的现代化校园设施与环境,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文校园”“绿色校园”“低碳校园”“生态校园”“智慧校园”“和谐校园”“美丽校园”。

与会代表就校园总体规划概念方案的空间布局、道路衔接和校大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区扩建指挥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