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新增 “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创业管理”3个本科专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2-26  作者:曾明玉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曾明玉)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学校“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创业管理”等3个本科专业获批。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达到44个。

人工智能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能从事制造、智能网联等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的设计、开发和工程管理工作;能从事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以车辆为载体的智能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计算机视觉智能处理及应用等专精领域的研发工作并发挥主导作用。

机器人工程专业,旨在培养能够在机器人工程及相关领域,尤其是汽车工业领域,从事机器人装置或系统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运行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在机器人工程及系统应用领域具有专业特长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

创业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洞见与创新能力、商业模式设计与实践能力、创业企业运营管理能力,能够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新一代创业者、新经济企业管理者、家族企业接班人、创服机构经营者。

学校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立足自身发展和定位,优化专业设置结构,加强专业建设力度。此次3个新专业的获批,是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努力的极大肯定。下一步,学校将发挥“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国家首批50所现代产业学院之一)引领作用,根据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联合企业申报部分新兴产业急需的专业,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更好的服务“汉襄十随神”汽车产业集群建设,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